坐在工位上打盹的萨摩耶

Jason&Bucky本命❤
是理智桶粉

【超蝙】暗夜与繁花(ABO,A-克拉克,B-布鲁斯)

前言:是一个朋友 @阿佐尔卡 的点梗产物,名字是她起的(如果觉得中二请去找她,原话),文章可能有亿点点沙雕,可能笔者放飞自我了……主要老爷实在太诱人。勉强看看吧,辛苦诸位看官了。嗯,梗只有身份梗和ABO……感觉我写这么一大篇真是不容易……(谴责)


Summary:


 在无尽的黑夜里,繁花是点亮一切的唯一途径

他们明明站在世界的两极,却又如此贴近

一告诉我,你为什么愿意待在我的黑暗里,这个暗无天日

的世界?

一因为我爱上了黑夜。世人皆爱白昼,而我爱上了这片沉默的黑夜,

我愿为了你付出我的一切,我所有的花朵,只为温暖这一片固执的暗夜。



大概剧情:布鲁斯喜欢上了一个小记者。这个小记者也明显喜欢他。

但是有一点问题

这家伙对于他的种种示好无动于衷

天哪

怕不是个傻子?

于是他怒了,一把把人推到墙上置问

这个蓝眼睛的小记者居然很开心

“哦,天哪,布鲁斯,原来你一直在勾引我!我很高兴,真的……”

......大傻子



大超视角:克拉克喜欢上了一个人。

他觉得这个人有点高冷

于是惴惴不安不敢示爱,但是这个人还一直对他表现很奇怪

直到有一天,他被按在墙上

对方生气的问他是不是不喜欢自己。

嗯?!

于是他悟了

“原来你在勾引我……”

他不明白为什么被打了一顿

真的不明白

虽然过程限难,可是他很高兴当晚就......咳......

早上高高兴兴上班

然后高高兴兴去联盟

可当他去了

发现

他不苛言笑的冷面同事身上有他的信息素味道

救命

我好像发现一个大秘密

会不会被灭口……

克拉克缩了缩,裹紧了身上的红披风






正文:


布鲁斯早就知道,他是那种属于黑夜的人,又或者说,他就是暗夜本身。


从一切的源头,那个夜色里充满血色的小巷子开始,他的故事,就发生在晚上。


夜晚是个好时候。人们白天善于伪装,披着一张张丑陋的人皮在四处游荡,到了晚上,才开始在夜色的掩护下做一些肮脏置极的事,多么自由,多么快乐。夜晚 是属于他们的。


他觉得命运真是太会捉弄人了,他千方百计想要从黑暗中逃开,却终不得解脱,他一半在白天伪装自己,一半在黑夜里释放真正的自己,几乎,所有他为之感到铭心刻骨的事,全都发生在晚上。夜晚对他不友好至极。


然而今天,夜晚对他网开一面——他头一次在夜晚走好运。


这是一个注定令人难忘的夜晚。


晚宴是个好地方,形形色色的人来来去去,用盛妆掩盖自己的险恶用心,温文尔雅的谈吐背后是另一幅作派——只有眼睛藏不住东西,无论是阴谋或是勾心斗角,在眼中一览无余。


布鲁斯习惯高效率办事,所以,在这种鱼龙混杂的场所,他一般通过观察眼睛来判断人。比如这位长的像一只高定花瓶的女士,她应该是企图找一个有钱有地位的人;另外一边的两位看上去愉快交谈的男士,其实在相互套话,暗地里都是欲在生意或生活中置对方于死地而后快的对手。还有那边那位在几位小姐身边夸夸其谈的年轻人,虽然嘴里说着商业的事,但他眼周淡淡的乌青掩盖不了他纵情声色的事实,不过是个不学无术的草包,说不准还是个纵欲过度的瘾君子,凭一些皮毛在糊弄人罢了。他一边想着,一边端着红酒向身边的人露出职业的假笑。当作对身边人的回应。



今晚应该是一个平淡的夜晚。


“嗨,布鲁斯,好久不见!”


布鲁斯回头,而这双眼睛——哦——天那.


真是例外,布鲁斯盯着这双眼睛,而从这一双眼睛里,他什么也没看出来,要么是它伪装的太好,要么就是它真的无欲无求。

它美极了。明亮而温和的蓝色,比布鲁斯见过的任何一片大海都要美丽。这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蓝眼睛,让他不自禁的想把它们未当作宝石收藏起来。这双眼睛有魔法,让他无法移开视线。

没有什么企图,但它们却把主人的心情反映了出来。现在,它们带着友善,好奇,甚至有几丝羞涩——等等,这羞涩从何而来。


“布鲁斯!你就是这样和我打招呼的?”

提高八度的声音让他瞬间回神,只见路易斯怒气冲冲的看着他。


他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连忙做出补救措施,解释道:“对不起,我只是刚刚在走神。”


路易斯收起了生气的表情,捉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说:“行了,别解释了,不过我还是得提醒你,就算你是个Beta,也不要如狼似虎地盯着一个可怜的Alpha看。看看你把他吓成了什么样子,布鲁斯。”


那个可怜的黑发Alpha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脸上没什么表现,耳根却已经飞红。


哦,他明白羞涩是从哪来的了。



路易斯向那个Alpha招招手,“过来,克拉克,认识一下有名的哥潭富豪布鲁斯.韦恩。”

她对布鲁斯眨眨眼睛,说:“这是我们报社有名的勤奋小伙子,克拉克肯特,好好替我看着他,别让我们的大都会甜心被一口吃了,对吧,布鲁斯。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他收回他的话,布鲁斯心想。

今晚注定是不平常的夜晚。



他伸出手,向对方露出一个标准的布鲁斯式微笑。“你好,小记者,希望今晚会是一个愉快的夜晚。不介意我叫你克拉克吧?”“当然不介意。”对方笑了,握住了他的手。

哦,老天。这个笑可真够带劲。

我肯定是一见钟情了。布鲁斯听着自己过快的心跳冷静的判断。


接下来的一切事似乎发生的都顺利的异常。

晚宴上的剩下一切似乎都淡了颜色。布鲁斯觉得喧闹的声音都成了背景,他只能看见那双蓝眼睛,只能听见对方说的话。

在大厅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他们两个整整谈了一晚上。

他很惊讶的发现,克拉克和他有很多共同的话题,这个大个子虽然看上去格外魁捂,但这并不影响他拥有敏锐的观察力和温和的性格。

作为一个体育版的新闻记者,品位还不错。

除了衣品。瞧瞧这美丽的格子衫。为什么会有人穿格子衫参加晚宴。

布鲁斯盯着格子衫,仿佛要盯出一个洞来。


这似乎是场相亲晚宴。



“我没想到一位体育记者居然和我谈得如此愉快。”

布鲁斯身体微微前倾,双手随意的支在膝盖上,手指交插。

对面的克拉克推了推眼镜,报以微笑。

“我也没想到哥谭的首富竟如此友好。这让我刷新对哥谭人的认识。您似乎知道很多,关于各方面都有深度了解,难道这里的花花公子都是这样的吗?”

布鲁斯交叠起双腿,对克拉克眨了眨眼,然后勾起嘴角,“不,哥谭特产,仅此一只。”

收到韦恩老爷的桃花眼攻击,克拉克意料之中的红了耳朵尖,转移话题地说:“好吧,看来您是个优秀的伪装者,下次可以对您进行一个专访吗?”他停顿了一下,带着故作苦恼的无奈语气说;“也许我就可以离开这个板块...或许还有加薪的机会?”


布鲁斯用手指轻轻敲了敲大腿,想了想。

“或许我可以帮忙。”

“您答应接受我的专访?”克拉克睁大了他的蓝眼睛狗狗眼问道。能采访到韦恩——起码是个了不起的业绩。

“如果我是你的老板,事情就变的简单多了,只不过采访可能就意义不大了。”布鲁斯思考了一会儿说。

“您要收购星球日报?”克拉克惊讶的说,“可我还没有听说什么消息。”

“是的,因为我刚刚才决定,但是货真价实。这是第一手资料,小记者。”

布鲁斯拿起洒杯,望进对方眼底,用愉悦的语气问道:

“不和我碰个杯吗?预祝收购顺利?

克拉克如梦初醒,慌忙举起酒杯。

微凉的液体下肚,他从杯里倾斜的液体的空隙间看着布鲁斯举起杯子一饮而尽,而他还在傻傻地举杯。

哦,老天,他可真有魅力。

克拉克晕乎乎地想。灌进去的酒好像烧成了一团火,炽热滚烫,要从他的每一块骨头中迸出,把他烧成灰烬。

他觉得他坠入了情网,偏偏他自甘堕落。






对于这个开端,布鲁斯还是很满意的。

只是他没有料到发展竟是如此的艰辛,而且艰辛的过了头。

他在那天晚上甚至还把自己的私人号码给了克拉克,而且他也要了对方的电话。

三天后,他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沉思着,为什么他一个电话也没有接到。

是他们发展过快了?有些吓到对方了?

好像也不是。

那为什么什么消息也没有?

他几乎要对自己产生怀疑了。他那天冷静下来后还有些担心自己过于鲁莽,不应该轻易决定。甚至还预备了向阿尔弗雷德解释的A-Z计划。

他觉得这个电话怎么着也不该他先打。

合着对方根本没有意思?

作为一个Beta,他自认为相比Omega,他对Alpha的吸引力也不小。

一定是他暗示的不够,他觉得还是自己主动出击吧。

是时候展现属于布鲁斯的能力了。





公司最近发生了一件大事,几乎人人都知道。

“你听说了吗,克拉克?”旁边新来的职员贝莱向克拉克说。

“嗯?什么?”克拉克望着黑掉的电脑屏幕打了个激灵。他刚刚在发呆。

“就是人们都在传的啊,据说有一位富豪要收购我们报社。”贝莱摇了摇头,不可置信的说:“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你知道这个人究竟是谁吗?”这个新来的Omega期待地盯着他。

“嗯......我,我不太精楚......“克拉克含糊地回答,动动手指唤醒桌面。

他心想,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发呆的时候,不就是在想他。

他叹了口气。

从三天前一直想到今天,他几乎都要给布鲁斯打过电话了。


可是理智阻止了他。

不能打。


他知道布鲁斯换床伴的速度,但是从未见过他对其中哪一个上心。他就像一只超脱世俗的蝴蝶,万花从中过,片叶不沾身。


万一对方根本没有意思呢?要知道克拉克只是个毫无品味的小记者——克拉克还没有这个信心成为这个特例。要成为韦恩的心上人没那么容易,自由惯了的鸟儿真得有那么简单就能抓住?这就像他坐在这里布鲁斯从天而降。不会比这更难实现了。


他又不傻。克拉克泄气的想。

他害怕被拒绝。



办工区的骚动让克拉克的注意分散开,他周围的同事都在窃窃私语些什么,热切地讨论着,他甚至还听见了抽气声和尖叫声。还没来地及听清说的是谁,他的双眼就在人群中锁定了中心的人物,直接越过了一个又一个人,到达他身边。

他看到那个人的神情,漫不经心,但很淡的笑着,像是在找什么,然后目光相遇。克拉克觉得让人战栗的火焰吞噬了他,从头到脚,大脑炸开了一样,他失去了表达能力。那个人表情一下被点亮,他向他笑了。

克拉克终于听清了周围人的窃窃细语——布鲁斯韦恩。

看着对方眼中自己傻愣的倒影,克拉克有一瞬间坚信他是为自己而来的。



金主终于现身。

布鲁斯还美名其曰给自己找了个办公室,虽然不知道会使用多长时间,但配置高标,一应具全。

热度消下去后,布鲁斯还特地以慰问员工的名义在大厅绕了圈,于是再次引发员工热潮。

克拉克完全没有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他紧张地停止呼吸,耳朵里布鲁斯的脚步声越来越大。

布鲁斯在他身后停了下来。

他紧张地不敢向后看。

左肩转来被触碰的讯号。他感到布鲁斯放在他左肩的手。

“嗯哼?星球日报最勤奋的员工?希望你还记得我这个闲人。”布鲁斯把胳膊随意地搭在克拉克肩上,饶有兴致地看看着克拉克手忙脚乱的操纵电脑不让它熄灭。

“啊...当然!我怎么可能忘掉您!韦恩先生!“克拉克小幅度地转了转肩膀,呼吸几乎要停止,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我还以为你已经把我忘得一干二净了,”布鲁斯叹着气伤心地说“你可是一个电话都没有打给我——难道我的魅力这么差?”

“不不不,当然不是,我只是……”只是不敢打而已。克拉克在心中默默补充道。

“只是什么?”布鲁斯挑了挑眉,呼出的气息就打在克拉克的耳边。“只是太忙了吗?”

“是...是的。“克拉克试图掩盖自己的脸红,把自己的头扭向一边。

“敬业的好员工。”布鲁斯拍了拍对方的背,朝他眨了眨眼,然后向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克拉克如释重负地呼出了那口根本没必要的气。他盯着对方的背影消失,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电脑屏幕上赫然显示着他无意识打出的一行字:"I wanna kiss him.”

嘶......他心虚地以光速删掉了这行字。希望布鲁斯没有看见这句话。




身体投入了工作,但克拉克的大脑又不由自主地开始胡思乱想。

布鲁斯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而且A.B.O不论男女通吃。

那他吃掉我的可能性有多大?

一个情商极低衣品为零的小记者?没希望的。

克拉克叹了口气。还是先工作吧。还不如好好工作留个好印象。



布鲁斯本以为接下来一切顺利。经过上次明显的暗示,布鲁斯坚信克拉克一定会给自己打电话。

于是这一等就等了一个月。布鲁斯现在有点动摇了。

站在窗户边的他,深深地思索着。

他怀疑这个Alpha脑子和下半身必定有一个出了问题。这是在和他玩欲擒故纵的把戏?在他花花公子的职业生涯中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这让他措手不及。很好,克拉克,肯特,你成功吸引了我。




克拉克觉得布鲁斯一定对他生气了。

因为布鲁斯今天难得来挂名的办公室绕一圈,在工作区中和好几个受宠若惊的家伙们搭了话。这原本也没什么,但布鲁斯没和他说话(他是不会承认他吃醋了!)。这原本也没什么,但布鲁斯在进办公室狠狠瞪了他一眼。

克拉克有些委屈。


于是他开始反思。他这几天没忙着做别的,除了伸张正义就是拼命加班,想给布鲁斯一个好印象。

所以他做错了什么?

一定是他工作不够努力。克拉克豁然开朗,于是更加勤奋地开始工作。



布鲁斯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恨恨地想,哪个克拉克第一个进来他就弄死哪个。

随着太阳高度的下降,布鲁斯的火气呈反比例上升。

于是他喊住了一个被自己的表情吓得瑟瑟发抖的小职员。

布鲁斯笑得异常灿烂地和她说:“麻烦把克拉克肯特叫来。“她低着头飞快地扫了布鲁斯一眼,大气不敢出地说:“好,好的,马上。”



“你说什么?”克拉克困惑地从一堆稿子中冒出头来。

“布鲁斯要见你。”这个小职员仍未从恐惧中恢复过来,惶恐地指了指办公室的方向。“我觉得他现在的脸色像要吃人。做好心理准备——祝你好运。“她小心翼翼地补充。

克拉克沉重地摇了摇头,在周围一众人复杂地目光下迈进了布鲁斯的力公室。



“嗨... 布鲁斯......听说你找我.......”克拉克反手关上办公室的门,无辜地推了推眼镜。

布鲁斯没有说话,他斜靠在办公桌前,双眼盯着克拉克。

令人害怕的沉默。

克拉克沉默地看着布鲁斯手掌上不停翻飞的手机。他想如果那是一把匕首,布鲁斯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用它结果了自己的性命。“克拉克·肯特。”布鲁斯停下转动自己的手机,直立起身子,向克拉克走去。

克拉克肉眼可见的抖了抖。

布鲁斯走到克拉克的面前,一把将对方推到墙上。

克拉克被对方震惊了,他惊恐地说:“布鲁斯?”


布鲁斯的脸上写满了“愤怒”两个字。他咬牙切齿地说:“你是不是有点问题?”

“什么?”克拉克被吓得一动不敢动。

“难道是我暗示得不够明显吗?让你给我主动打分电话就这么难吗?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

  克拉克迷茫地张开嘴。”我......”

“你他妈是不是根本没有一点儿意思?”布鲁斯一手拽着克拉克的领子,一手撑着墙壁,面色不善地压低了声音。


于是克拉克恍然大悟:“哦,天哪,布鲁斯,原来你一直在勾引我!

我很高兴,不是,我,我,我......”


布鲁斯被克拉克气笑了,“你?你今天就会死在这个办公室里。干得好,大都会甜心,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愤怒。”

布鲁斯凌厉地一拳打向克拉克的胸口,同时快速踢向他的腿。

克拉克在慌忙躲避的同时还把自己的皮肤放软。“你听我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也喜欢你!找之前......只是害怕被拒绝......而且我不知道,不知道.......”

“我要是你,我现在就闭嘴。”布鲁斯收了手,面色不善。

“我喜欢你,布鲁斯,我的确对你有好感。所以你能给我一次机会吗?”克拉克真诚地拉着布鲁斯的一只手。

“哦,天哪,真是个愚蠢的Alpha。”布鲁斯叹了口气。“感谢你让我们浪费了这么多时间。”

“所以今天晚上,你会给我打电话吗?”布鲁斯抬眼扬起嘴角笑了。

“当然。”克拉克听见自己带笑的声音。

“想成为我的长期伴侣可没那么简单。”

“那就试试看,布鲁斯,我不会轻易放弃的。”


车?——    没有的别想了这能发出来吗


一个不错的夜晚。



第二天早上布鲁斯盯着酒店的天花板感到迷茫。啊,他回忆起了昨晚的......他来定下次离这种看起来纯良无害的人远一点。看起来挺温顺一个人怎么就这么能折腾人。看来下半身没问题。并且他成功错过了夜巡。干得好。布鲁斯面无表情并且想吃掉一打记者。

布鲁斯穿好了衣服。

看在对方给他留了早饭的份儿上暂且不计较了。


超人——克拉克今天很高兴。他成功和布鲁斯确定了关系并且...咳咳咳..唯一不正常的一点就是蝙蝠侠昨天没有夜巡。但是昨天一切平静。

克拉克觉得世界一下子变得美好极了。

就连他去联盟的路上空气都变清新了。

但当他踏入瞭望塔的那一刻,他闻到了自己的信息素的味道。

于是他惊恐地从地面上飞了起来,字面意义上的,他从来不会在瞭望塔上释访自己的信息素。巴里——闪电侠疑惑地看着克拉克:“蓝大个,我怎么感觉你长高了?”

“是吗?”克拉克尴尬地咳了几声,悄悄地落回地面上,他环视了周围一圈,发现人们没有异常表现——但这一点近似于无的味道对克拉克来说异常浓郁。

然后他绝望地发现这味道是从蝙蝠侠的身上传来的。

他还发现蝙蝠侠今天声音格外沙哑,他发现蝙蝠侠在用手不经意的扶着腰,他还发现自己现在特别想吻蝙蝠侠的......他的脑子突然灵光一现——救命!克拉克欲哭无泪地裹紧了身上的红披风。



发现自己的冷面同事是自己的上司兼爱人怎么办?在线等!急!!!

"超人?瞭望塔上很冷吗?"蝙蝠侠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克拉克使劲摇了摇头,又把披风缩了缩。

“......”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


众人纷纷散去。


他终于等到了一个说话的机会。

"B.......”

克拉克向布鲁斯走去。

布鲁斯看了看对方的脸,想起了自己昨晚的教训,默默和对方拉开了距离。

“什么事?”布鲁斯问。

然后他看到超人摆出了一个难以形容的视死如归的表情。

“Bruce.”

布鲁斯僵住了。

“我是Clark。”

布鲁斯面无表情地拿出了一打氪石蝙蝠镖

“不,布鲁斯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我就是因为昨天听了你的解释,今天才落到如此地步——我就应该把你扼杀在办公室里‘’

“你说过你爱我的!”

“我什么时候?”

“昨天晚上在床——‘’

“闭嘴。”布鲁斯恼怒地掏出了最大号氪石的盒子。

我说过,我不会放弃的,布鲁斯!”克拉克坚定地说。

“可我以为你是克拉克!你他妈的没告诉过我你是超人!”“你也没告诉过我你是蝙蝠侠!”布鲁斯心烦地背对着克拉克。

“可我不会放弃的,布鲁斯。”克拉克露出了坚定的表情。

”......可别怪我提醒你我有四个儿子。”

”其实我有三个几子………”

“......”布鲁斯放弃争扎。“你确实是上半部分有毛病。”他向前走去,“想进我家的门,你今天就开始和阿尔弗雷德学小甜饼——什么时候学会什么时候进我的卧室——“黑色的披风招展,布鲁斯的脚步顿了顿,面具边缘嘴角微微勾起。

“不然就——滚出我的哥谭。”



END



彩蛋:听闻此事后小鸟们的反应。

Dick:B!你可以帮我要个签名吗?

Jason:好样的老家伙你为了让我回家都雇佣了超人来绑我?

Tim::我早就猜到了。跟你们说了超蝙是真的。

Damian: 是吗?(安安静静地开始磨氪石长刀,被B发现教育后没收)





后记

 @阿佐尔卡 答应你的我终于写完了.......www请叫我业界良心-------(假装我没拖稿)私设多,见谅,别来评论区黑我(水军退散)。欢迎捉虫!抱歉把老爷ooc了。写完啦!喜大普奔!请留下评论!!!


评论 ( 14 )
热度 ( 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在工位上打盹的萨摩耶 | Powered by LOFTER